2023秋|療癒孤寂感:身體覺知與探索

IMG_4495
IMG_4530
IMG_4627
IMG_4689
LINE_ALBUM_20231123 合照_231124_5
LINE_ALBUM_20231123 合照_231124_18
LINE_ALBUM_20231123 合照_231124_20
LINE_ALBUM_20231123 合照_231124_24
LINE_ALBUM_20231123 合照_231124_36
第一張照片用
圖片1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工作坊資訊

療癒孤寂感:身體覺知與探索
教師:方秀慈 老師
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
時間:十月至十二月底,星期四,15:30-17:20,共八週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社會責任計劃與心智哲學研究所

|工作坊大綱

每個人都有用著獨特的身體,個人特色的語彙,如同說話般,每個人的說話模式、慣性用詞及斷點皆不同,你發現自己的這項獨特了嗎?

對話,除了有對話者外,其實也可以和自己的身體進行內在溝通。此次,我們將搭配著身體的語彙與動作分析的認知,再次認識這陪伴多年的身體。在認識動作語彙的同時,也再次覺察自己的身體表達。

 

|時程表

第1週(10/15)  身體地圖

第2週(10/12)  心聲・新生 

第3週(10/19)  與身體共處的那一刻

第4週(10/26)  走入時間內

第5週(11/02)  時間的流動,身體的動感

第6週(11/09)  空間與自我

第7週(11/16)  力量之於我而言…

第8週(11/23)  準備,再次啟動


 

|教師簡介

方秀慈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碩士畢,主修舞蹈教育,創造性舞蹈教學者,善於透過意象,讓每個人都能回歸自己,跳出屬於自己的舞蹈。曾任雲門舞蹈教室生活律動老師、北京師範大學創造性舞蹈課程講師及國家兩廳院擔任樂齡計畫社區推廣講師。課程提倡玩中學,以引導型課程作為基底,透過遊戲、生活經驗及視覺,在開發創造力的同時也享受在舞動之中。

|學員心得分享


潘女士:「帶領者經驗豐富,尊重且仔細觀察學員對身體觸碰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且特別安心~由於課程內容充實,進行方式生動有趣,從第一堂畫身體地圖,就感應到帶領者用心的企圖。當下決定,要將每個有趣的遊戲與時刻,記錄下來!」。

邱先生:「不管老師教我們做搖擺或畫圓,由上到下或從下到上,用自己的雙手去按摩自己的身體和四肢,事實上,老師所講的按摩的位置跟中醫的穴道和理論是相通的。撇開中醫不提,其實老師教的東西也是一種養生,只是沒有像中醫如此正統、嚴肅的名詞,只是用不同方式去誘導,異曲同工,這個是我覺得很有趣的。」。

李女士:「修完這門課發現,我的身體的很多角度、方位、向度都是可以活動的,在延展身體、舞動自己的時候,好像有一種很自由的感覺。未來走在路上,也會像平常那樣哼著歌,或是隨著音樂自由舞動起舞。」

*更多學員心得請點擊連結

 

 | 期末成果發表短片系列

https://youtu.be/f2Aj8U9FPcYhttps://youtu.be/QA3A6ex6YVshttps://youtu.be/PznZRsMtKIA